当前位置:首页 > 水务新闻
不忘服务民生初心 牢记安全供水使命——第三轮老旧管网改造工程于6月底启动
发表时间:2019/07/01 10:16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厦门水务集团作为国有民生企业,始终以“安全供水、优质服务”为企业宗旨,秉承服务民生的初心,坚守安全供水这一水务人不变的根本使命。

  为进一步加强厦门市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同步配合本岛各片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2017年以来,厦门水务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市市政园林局、市政集团的领导下,逐步启动改造全市老旧供水管网(主要为混凝土管、灰口铸铁管、镀锌管等落后管材以及漏损严重的管道),进一步提高自来水水质和降低管网漏损率,目前已进行了两轮老旧管网的大规模改造任务,共计改造供水管道约80公里。2019年6月,在全市上下掀起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中,厦门水务集团全面启动了第三轮老旧给水管道改造任务,该轮改造也将成为厦门水务集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之地、实战之役。

  第三轮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将于6月底陆续展开,预计于9月底全部完工。目前已下达的改造任务为9项,涉及湖滨北路、莲岳路、吕岭路、龙山中路、谊爱路和中华片区新华路、思明东路、霞溪路、大同路等道路改造,所改造管道管径为DN200—DN1000,总长度约13公里。本次改造工期紧、任务重、车流量大、施工场地狭窄、文明安全施工要求高、施工影响大,这些不利因素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面对种种不利因素,水务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工程开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党员骨干们纷纷带头,有的深入项目施工一线冲锋在前,有的参加各个后勤工作小组保障在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协调各个环节,精心组织各项工程施工管理工作。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合理编制施工计划、做好后勤保障、重视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

  厦门水务集团将发挥在第一、二轮老旧管网改造工程的成功经验,继续发扬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团结协作的精神,用第三轮老旧改造工程的实际成果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服务民生初心,牢记安全供水使命,全面提升改造沿线片区的用水质量,全面提高营商环境服务水平,为厦门市市政基础设施的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厦门市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xiamenwat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地址:中国厦门莲前西路157号水务大厦 邮编:361008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3086号
闽ICP备05034276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