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务新闻
水务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19/06/14 15:04    

  根据省市委、市政集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和部署, 6月14日上午,水务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清华作动员讲话。厦门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良睦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党委委员、各直属党组织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政工人员等参加会议。 

  

  李清华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推动企业在城市发展中发挥走前头、打基础、做保障的作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将党员干部队伍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促进企业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发展再跨越。二是准确把握要求,扎实推进教育活动开展。要深化理论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使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要深度开展调查研究,系统掌握当前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要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入党初心和党的使命,着力查摆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原因。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并明确努力方向。要深入抓好整改落实,要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整改要有目标,有具体措施,有整改方式,有时限要求,有责任分工;要重拳开展专项整治。三是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节奏快、标准高、要求严,集团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作为第一要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以实际行动体现走前头、作表率;要把主题教育当作推进工作、攻坚克难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今年的重要重点重大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以主题教育引领具体工作,以具体工作深化主题教育。

  市政集团王良睦介绍了市政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情况,提出重点把握“一周专题学习、主题党日、开展桩体调研和讲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领导”五项任务。他还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全面贯彻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四是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规定动作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五是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落实领导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后,集团党群工作部召集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及政工干部到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围绕《中共厦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主题教育具体工作任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厦门市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xiamenwat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地址:中国厦门莲前西路157号水务大厦 邮编:361008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3086号
闽ICP备05034276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