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务新闻
工程建设项目“获得用水”再提速,为企业提供一流“用水”
发表时间:2019/06/11 15:44    

  为认真贯彻全市招商大会精神,水务集团专门出台方案,精简工程建设项目给水申报的办事环节和材料,压缩办理时限,降低用水成本,进一步提升我市工程建设项目获得用水的接入效率和服务水平。

  今年4月26日起,厦门水务集团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次按下“快进键”,出台了《厦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给水申报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小型项目(水表口径小于等于DN50mm的项目)用水申请的接水时限,从“不超过7个工作日”压缩至“不超过5个工作日”,一般项目(水表口径大于DN50mm的项目)用水申请的接水时限,从“不超过15个工作日”压缩至“不超过10个工作日”。方案出台之后,服务时限再缩短,服务流程也进一步优化,开通多种申请渠道及报装方式,用户可实现‘零上门’;针对不同用户需求,提供标准化、专业化、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工程建设项目给水申报的申请材料只要‘两项’,包括给水申报审核表和项目给水设计图册,项目其他相关的文本文件,均由厦门水务集团从厦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中调阅;在办理环节方面,只需‘三步骤’:申请受理、接驳方案确认、验收通水。“

  针对商业客户群,厦门水务集团建立了《用水档案》,定制“一点一方案”,专人管理,提供“三点一客”的个性化“幸福用水”服务。即:供水高峰前的走访,了解供水需求,定制供水保障方案;供水高峰期间的用水情况跟踪,增设并安装客户用水量数据及压力数据实时远传设备,对于供水紧张的区域,合理配水,提供优化的用水调蓄方案;供水高峰过后对客户逐一回访,了解用水高峰期间的困难和不足,针对性的改进和提高供水保障性。用户有任何用水的困难和要求,联系一个客户经理即可。

  与此同时,厦门水务集团做好用户从咨询、报装申请、建户、保障供水、抄表、换表、收费、报修报漏、困难求助、过户、停用到注销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背后离不开一个“智慧大脑”的指挥——基于大数据、空间地理及行为感知的水务供水协同决策支持平台。平台可以将抢修工单一键派发给一线抢修作业人员。抢修作业人员利用移动终端,不仅能快速到达现场,还能调取客服通话录音,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后端人员求助等,从而大大提高抢修效率和质量,提升用户的满意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厦门市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xiamenwat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地址:中国厦门莲前西路157号水务大厦 邮编:361008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3086号
闽ICP备05034276号-1号